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維生素吃出易「瘦」人生! 營養師教「吃這些」

2021/06/29 15:33

牛奶富含維生素B2,能促進代謝,增加蛋白質吸收效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對許多人來說是一輩子都無法修好的一門課,最常見的就是少吃多動的說法,控制飲食固然是重要指標之一,但要怎麼不囤積脂肪打造易瘦體質是很重要的。營養師分享,3大維生素,不僅增加蛋白質吸收效果,還能合成肌肉、骨骼,讓民眾增肌減重更輕鬆上手。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以及個人平台發文指出,其實蛋白質有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保持肌肉不流失,當身體的肌肉量夠,才能維持更好的基礎代謝率輕鬆養出所謂的「易瘦體質」。若是減重時蛋白質攝取不夠,減去脂肪時也讓肌肉流失,反而造成基礎代謝率下降,更容易復胖。

李婉萍與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建議,普通無特殊疾病(例如腎臟疾病)的人一天可以攝取體重乘上1~1.5倍克數的蛋白質,也就是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一天要攝取60至90克的蛋白質,並且最好分餐攝取才能確實吸收。

另外,選擇上要盡量選擇天然的食物,遠離飯糰、麵包等高油脂、高醣的選擇,要多選擇像是白煮蛋、雞胸或雞腿肉、豬里肌、牛板腱、無糖豆漿、牛奶等原型食物補充優質蛋白質,並且搭配與蛋白質同量的蔬果類,最後在適度補充原型碳水化合物像是地瓜、南瓜等等。掌握這個原則,就能餐餐攝取攝取優質的蛋白質,吃得飽足又不易發胖。

飲食均衡好選擇 吃出健康易瘦體質

維生素B群:增進蛋白質代謝,提振活力

想要增加肌肉,還需要搭配攝取維生素B的攝取才能促進代謝,增加蛋白質吸收效果。可選擇含有維生素的優良食物幫助減重。如維生素B2:豬肉、起司、牛奶、雞蛋;維生素B6:大蒜、鮪魚、瘦肉;維生素B12:鮭魚、蛤蜊、海苔。

維生素C:加鐵質吸收,形成膠原蛋白

減重的時候最怕撿到臉凹陷沒精神,記得多多從飲食中補充維生素C,讓自己自然吃出好氣色。如芭樂、檸檬、鳳梨。

維生素D:吸收鈣質關鍵

想要有健康的肌肉,記得要補充維生素D,它可是合成肌肉、骨骼的重要微量元素,能讓我們讓增肌減重更輕鬆上手。如小魚乾、沙丁魚、香菇。

最後,李婉萍與蕭捷健也提醒大家,減重是一個漫長的路,均衡飲食,適度休息,讓身體不挨餓,也不累積壓力,才是長久的減重之道,想養出窈窕夏日身材,就從現在開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