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芒果熱量低營養多! 營養師曝6大好處

2021/06/30 07:22

芒果熱量低,也富含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等營養素,不僅幫助血壓穩,還能幫助維持細胞膜及呼吸道黏膜組織的完整。(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芒果季節到來,無論是拿來入菜,或是跟孩子一起做成吃冰品都非常百搭。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分享,芒果6大營養好處,不僅幫助血壓穩定,還能幫助維持細胞膜及呼吸道黏膜組織的完整,民眾更該好好把握芒果的美好和營養。

●熱量低

其實芒果熱量並沒有想像中的來得高,一顆中型約350公克的愛文芒果熱量約100大卡。以實際切塊100公克的芒果跟100公克的珍珠芭樂熱量是差不多的,愛文芒果每100g熱量41大卡;珍珠芭樂每100g熱量38大卡。熱量低的要死,又香甜又好吃熱量又低有什麼理由不吃它!

●豐富膳食纖維

幫助腸道蠕動養出腸道好菌,腸道有好菌能夠幫助改善睡眠品質又減壓。

●豐富葉酸

保護心血管、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同時增強免疫系統。

●豐富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

吃一顆愛文芒果就能獲得整日91%的維生素A,輕鬆補好補滿維生素A,而維生素A能夠增進眼睛、​鼻子、口腔、肺,以及胃腸道各處的黏膜健康,能鞏固免疫系統增強免疫力。此外,這時候反而更該吃這類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提升自體防護力。

●豐富的鉀離子

對於女生是消水腫好食物,而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更是幫助血壓穩定護心好水果

●維生素C

吃一顆愛文芒果能獲得一天所需要的56%維生素C,幫助維持細胞膜及呼吸道黏膜組織的完整,隔擋外來細菌病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