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要傷口快癒合! 營養師教「這樣吃」

2021/06/29 11:42

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能幫助傷口修復。(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生活難免多少會受傷,有些小傷口不需特別照顧也能好得很快,但是如果是因為手術開刀或是意外造成比較大的傷口,在傷口照顧上就要多費點心思。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受傷時,除了照顧好傷口之外,可以透過4種飲食調理,幫助傷口癒合。

1、補充充足的蛋白質:能幫助傷口組織修復。

2、補充礦物質鋅:與傷口癒合有關,可以選擇海鮮類食物或是南瓜子來吃。

3、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與膠原蛋白形成有關,幫助傷口修復,可以選擇芭樂、奇異果、木瓜、草莓或是柑橘類水果來吃。

4、避免吃油炸物及抽菸喝酒:容易讓身體加重發炎反應,會延緩傷口癒合。

最後,蕭瑋霖提醒,生活作息調整也很重要,充足的睡眠也可以幫助傷口癒合,此外,有菸酒壞習慣的民眾,應先戒菸酒,而如傷口嚴重就應盡快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