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化妝品起泡泡就含有水楊酸? 食藥署:不能當判斷依據

2021/06/27 16:18

水楊酸因為具有軟化角質、促進角質代謝的功用,常被加入民眾常用的保養產品中。;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庫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水楊酸具有軟化角質、促進角質代謝的功用,是市售保養品常見被成分,網路上謠言指出,只要將化妝品稍微搖動,看泡泡的多寡,就能判斷是否有加入水楊酸;對此,食藥署則表示,此為錯誤資訊,化妝品產生的泡泡不能當作判斷。

食藥署表示,化妝品之中,只要加入界面活性劑、增稠劑,就能夠產生泡泡,當黏度變高,泡泡就會變大,所以泡泡並不能拿來判斷水楊酸的含量。

食藥署提醒,當水楊酸含量0.2-2%,用於軟化角質,得以特定用途化妝品管理,另外,化妝品需要全成分標示,只要有添加水楊酸,就必須被標示在化粧品的包裝上,民眾在購買化妝品前,應特別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