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戰勝自由基! 營養師推「這樣吃」能提升抗氧化能力

2021/06/27 14:01

油甘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多酚、沒食子酸、鞣花酸、單寧酸、礦物質、蘆丁、槲皮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死亡率也居高不下。自由基是人體新陳代謝後所產生的物質,過量的自由基會造成身體發炎以及提早老化。營養師建議,要增強免疫力、減少染疫後的死亡風險,可以從飲食開始,攝取6種對抗自由基的營養素,提升抗氧化能力。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發文指出,統計發現高齡及慢性病患者確診後死亡率比較高,這些人平時就要面對體內過多自由基,在遇上外來的感染與病原體入侵,就會造成無法快速反應抵抗。

她並分享對抗自由基的重要營養素和食物來源:

●維生素E:堅果類-杏仁、腰果、芝麻等。

●維生素C:油甘、芭樂、柳丁、百香果、葡萄柚、奇異果等。

●硒 (Se):油甘、菇類、南瓜子、肉、蝦子等。

●Omega-3和 omega-6 脂肪酸:秋刀魚、鯖魚、酪梨、蛋黃、堅果類。

●植化素:包含β-胡蘿蔔素,番茄紅素、類黃酮、多酚、油甘、番茄、草莓、藍莓、地瓜葉、南瓜等。

另外,李婉萍說,油甘果對民眾比較陌生。但它其實是一種台灣正積極推廣的高營養價值果樹,據行政院農委會的報告指出,油甘是台灣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同等重量,比橘子多11倍,比奇異果多4倍,比芭樂多2倍,更是蘋果的160倍。除了豐富的維生素C,還含有多酚、沒食子酸、鞣花酸、單寧酸、礦物質、蘆丁、槲皮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李婉萍表示,除了飲食還要注意下面三點,才能免疫不破口:

1、作息正常的生活

規律生活才能睡得好而有健康的身體,讓身體在睡眠中修復細胞。

2、減少久坐

宅在家也要找機會多動多站,否則脂肪的過量增加也會影響免疫力。

3、規律地自我監測

每天量測控制、穩定慢性病,自由基才不會再對身體產生過多負擔,免疫力也才能穩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