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補充「維他命K」促進凝血! 醫分享12款常見飲食

2021/06/25 15:07

醫師表示,維他命K可以幫助血液凝固止血,是身體不可缺少的維生素,可透過飲食補充,如:綠茶。(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女性因熬夜、身體虛弱或自身體質,導致經期來時大量出血,衛生棉一直換但血還是流不停,甚至出現頭暈的情形;對此,婦科醫師建議,平時可攝取菠菜、綠茶等富含維他命K等飲食來幫助凝血,使經期來時較舒服,但不可取代醫師治療,若有上述症狀務必就醫。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說明,維他命K可以幫助血液凝固止血,是身體不可缺少的維生素。維他命K是維他命家族中較少聽到的營養素,民眾對它認知較少,若身體沒有足夠的維他命K,會造成無法控制的出血;另外,維他命K是脂溶性維生素,可以跟肉一起吃比較好吸收!

●蔬菜類:菠菜、綠花椰菜、海藻、豌豆、香菜、小黃瓜、高麗菜。

●飲料點心:綠茶、優酪乳、優格。

●其他:蛋黃、魚肝油。

張瑜芹根據衛生署「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指出,19歲以上的成人每日維生素K建議攝取量,男生為120微克,女生為90微克,不只女生,男生也要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