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防疫! 陽明交大校友捐10台血氧監測雲端平台

2021/06/25 15:04

「COVID-19血氧監測雲端平台」讓院方可以即時監測病患。(陽明交大附設醫院提供)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是宜蘭縣指定傳染病應變醫院,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充專責病房照護患者。陽明交大校友王昭欽捐贈10台「COVID-19血氧監測雲端平台」,市價共19萬元,讓院方即時監測病患,避免隱形缺氧猝死情形。

血氧監測雲端平台是由陽明交大數位醫學與智慧醫療推動中心主任楊智傑與中華電信共同開發,透過穿戴式裝置測量患者血氧,數據會自動傳至監測平台,不但大幅減少醫護不必要的暴露風險,患者數值異常時,系統會自動示警值班醫護,降低醫護人力負荷,並把握黃金救治時間。

中華電信與陽明交大先前撥用10台血氧監測雲端平台。陽明交大校友、皮膚科醫師王昭欽,對數位醫學很有興趣,得知母校研發血氧監測雲端平台後,認為循採購流程恐緩不濟急,以個人名義捐贈10套雲端平台,透過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人共襄盛舉。

王昭欽回憶18年前的SARS風暴,當時剛畢業的他在台大內科擔任住院醫師,因為第一線照顧SARS病患自己不幸感染被隔離,住院期間受同窗醫護諸多照顧,也有感於醫護同仁有時只為了量測基本的生命徵象得冒感染風險進入隔離病房,索性自己量測並回報生命徵象以減少醫護不必要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