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怕因吃蔬果染疫! 專家分享正確洗菜要「這樣做」

2021/06/25 14:07

林杰樑醫師關懷協會呼籲,吃蔬果可以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更能夠預防染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再加上北農染疫事件,讓許多民眾不敢採買水果。對此專家呼籲,從來沒有因為吃食物而染疫的狀況,且吃蔬果可以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同時也分享正確洗蔬果的方法。

林杰樑醫師關懷協會在臉書粉絲專頁「林杰樑」發文分享,北農事件讓民眾擔憂不敢採買蔬果,造成蔬果退回產地,而夏天蔬果易壞,也造成農民損失嚴重。但其實自疫情以來,就沒有因吃食物而確診的案例發生。其實買菜回家之後,在門口以75%酒精噴灑在外包裝,或是因酒精會揮發,也可直接噴在蔬果上。

對於正確洗蔬果的方法,許多實驗證實洗菜用水最好無需加鹽、小蘇打,把要吃的菜放在水盆中清洗1至2次,第三次蓄滿水然後以一根竹筷子粗度的流動水溢流12至15分鐘即可。

另外,所有水果都要洗過再吃,抱括香蕉、橘子、荔枝、龍眼。把水果放入盆中蓄水,並用洗臉刷刷洗水果再用水沖一下就好。吃芒果會過敏是因為芒果是漆樹科,所以芒果外皮要確實清洗乾淨,就不會有影響。而現在葡萄盛產,品質極佳,葡萄的清洗方法就是把葡萄剪成一顆顆放水盆中,然後蓋廚房紙巾輕輕滑動再用水沖一下,葡萄外面的白色粉末是果粉無毒不必擔心。

林杰樑醫師關懷協會呼籲,吃蔬果可以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更能夠預防染疫。多吃蔬果有益健康雖是老掉牙的說法,但也是醫學不變的道理。民眾應支持台灣辛苦的農民多採買台灣本土農產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