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靠飲食吃出好膚質! 營養師教這3招

2021/06/24 15:47

豆腐富含優質高蛋白,有助於維持肌膚的健康。(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為了擁有好膚質,會買一堆瓶瓶罐罐保養品。營養師黃曉彤在臉書粉專「黃曉彤 營養師」發影片分享,除了抹保養品外,3招從飲食改善,更能達到裡外調理,養出好肌膚。

第1招、戒糖:糖是造成我們長斑、長痘、衰老的萬惡之源。從額外的精緻糖做起,如手搖飲料、蛋糕、麵包、冰淇淋、糖果等,都必須戒掉。此外,當攝取太多的精緻糖,體內產生的糖化終產物就越多,也就是所謂的AGEs,而這個糖化終產物除了會造成發炎反應之外,還會破壞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使肌膚變得鬆弛失去彈性,並且出現皺紋,加速老化的現象。

除了以上提及的精緻糖以外,黃曉彤建議,把日常吃的精緻主食換成,如糙米飯、地瓜、玉米、紅豆、藜麥、南瓜、燕麥等高纖的五穀雜糧,保證皮膚越來越好。

第2招、選擇優質蛋白質:蛋白質是皮膚再生最重要的原料,它具有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的功能,當人體蛋白質不足的時候,就會去減少製造膠原蛋白,大大降低了皮膚的保水力,導致肌膚乾燥、失去彈性、出現皺紋。建議可攝取豆腐、雞肉、魚肉、雞蛋、豬里肌肉等,有助於維持肌膚的健康。

第3招、多補充抗氧化營養素:常聽見的抗氧化營養素包含維生素A、C、E、茄紅素、花青素、多酚類、大豆異黃酮、由藜蘆醇、兒茶素以及礦物質硒等,能幫助皮膚去對抗自由基的破壞,延緩老化,在保護肌膚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中維生素C還能透過參與膠原蛋白的形成,來保持皮膚彈性,而且還能仰制皮膚黑色素的形成。

黃曉彤提醒,日常應多補充蔬果,此外,按照這3點去做,保證顏值更上一層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