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是暴食還是愛吃? 營養師教1分鐘自我檢測

2021/06/23 17:25

疫情影響,面對生活突然的改變,許多人會感到緊張焦慮,靠大吃大喝緩解不愉悅心情及壓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受到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面對生活突然的改變,許多人會感到緊張焦慮,靠大吃大喝緩解不愉悅心情及壓力。但愛吃跟過度攝取食物是有區別的,營養師分享1分鐘自我檢測,來看看你的愛吃是否算暴食!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發文指出,疫情期間,不能外出,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飲食失調。她提供4點檢測自己是否有暴食問題:

1、無法控制得吃進過量食物,到很撐、想吐還是繼續吃,且食物熱量遠超過一天攝取量。

2、發生時都是獨自進食。

3、吃完後被負面情緒淹沒,罪惡、愧疚、自卑感,覺得自己很失敗,甚至催吐。

4、一星期至少發生1次以上,持續2個月以上。

余朱青表示,如果符合上述條件請別擔心!可以從下列4點慢慢改善飲食心態,若日常飲食不均衡,會有潛在隱性飢餓,大腦釋放訊號,反而攝取過多熱量。

●是否每日熱量攝取過低?了解自己營養素足夠嗎?

●找出壓力來源:改掉吃東西等於舒壓心態。

●養成正確排解壓力的習慣。

●改變對食物的看法。

余朱青提醒,如果原先就容易受到影響,焦慮恐慌害怕的人,在家中可藉由運動,規律作息調適身心,學習穩定自己的情緒,放鬆心情調整呼吸,做平常習慣上手的事,找回對生活的安全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