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王、總理都打AZ疫苗 成大醫院院長:打疫苗有3大好處

2021/06/21 18:13

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說,打疫苗有3大好處,包括個人受感染風險大幅下降,若不幸感染也是輕症,施打後傳染給家屬及周遭親友的機率也非常低。(記者蔡文居翻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近來有長者施打AZ疫苗後發生一些意外而引起民眾疑慮,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包括高齡的英國女王、總理及德國總理都是打AZ疫苗,施打疫苗不但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也說,打疫苗有3大好處,包括個人受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風險大幅下降,若不幸感染也是輕症,施打後傳染給家屬及周遭親友的機率也非常低。

為減少民眾對施打疫苗的疑慮,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在市府防記者會,特別邀請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進行說明。

沈孟儒說,防疫的3大法則為戴緊口罩、勤洗手和打疫苗,但唯有疫苗才是對防疫的積極作為,而且有3大好處,分別為1、個人感染風險大幅下降,至少可提升70至90%的保護力。2、就算不幸感染,也只是輕症不用住院。3、傳染給家人及周遭親友的機率也非常低。

沈孟儒說,以英國為例,全國有6600萬人,75%的人口打完第一劑疫苗,30%的人口已打第二劑,2月過去1天死亡700多人,5月份剩20幾例,6月月死亡人口只剩個位數,疫苗施打若普及,疫情的嚴重程度才會大幅趨緩,對醫療衝擊也能明顯下降,而近期莫德納也進來了,量也多了,民眾也多了另一種選擇。

對於最近高齡長者對施打疫苗產生疑慮,沈孟儒說,在施打疫苗前,都會進行醫療評估,大家都期待能早日脫離疫情,恢復正常的生活,希望大家都捲起袖子施打疫苗。

不過,他說,過去施打疫苗有過敏史或是施打第一劑後有嚴重過敏者,以及18歲以下的青少年和有血液疫病者,不建議施打,有嚴重疾病在治療或是短期內已有施打過其他疫苗的人建議先暫緩施打。至於有血小板、免疫功能等疾病或是懷孕的婦女等,建議先諮詢專業醫師的意見。

黃偉哲表示,施打疫苗能夠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家人,包括高齡的英國女王,以及英國總理強森、德國總理梅克爾都是打AZ疫苗,希望市民朋友能夠施打就趕快施打,早日讓身體產生保護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