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長與長者疫苗施打踴躍 會暈針仍堅持接種

2021/06/19 14:16

醫護人員為長者及鄰長施打疫苗。(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率六都之先宣佈全市1萬3000名鄰長列入疫苗接種公費對象,引發熱議,今天同樣與80歲至84歲長者同步開打,上午施打踴躍,一掃過去老人施打疫苗後死亡影響,有鄰長表明會暈針,也要來接種疫苗,快打站施打熱烈,鄰長與長者占各半,但也有快打站施打人數減少,想等其他品牌疫苗或是仍擔心接種後副作用。

長者施打踴躍,但對於自己身體情形及症狀會說明更多,向看診醫師問仔細,支援是南屯惠文國小快打站醫師施勝桓說,80歲至84歲長者較於85歲上長者施打踴躍,也更勇於說明自身健康狀況,有的說自己有點喘、心跳變慢,也有的說會暈針。

像是有長者說自己會喘、心跳變慢,施勝桓說,快打站備有血氧機,也立給予量測,也有長者說自己會暈針,打了之後一定要人扶,快打站也立刻調派人手從旁協助,最後都順利施打疫苗。

疫苗接種前,8旬阿嬤自述會喘、呼吸快,醫師為阿嬤放上血氧機測量評估。(記者蔡淑媛攝)

南屯區長林秋萬說,以南屯區來說,平均85歲以上長者施打率約5成,今天80到84歲施打率微幅提升,到5成多,鄰長施打率則有7成5。

但南區的快打站平均施打率則減少約1成,之前85歲以上長者施打率約5成,但今天80歲至84歲則約4成,鄰長施打率約5成,南區長陳佩玉說,有的人沒來施打原因包括想等其他品牌、擔心施打疫苗後副作用,也有人身體不適。

南區快打站醫師詢問後施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惠文國小快打站,長者及鄰長施打踴躍。(記者蔡淑媛翻攝)

今天鄰長與80歲至84歲長者、70歲至79歲原住民長者同步開打疫苗,施打踴躍,不少是鄰長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