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照「卵實力」 營養師:想懷孕3大營養素這樣吃

2021/06/18 17:14

核桃富含維生素E,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保護卵子細胞不受自由基的攻擊,也能讓子宮黏膜厚度足夠,讓受精卵著床率增加。(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普遍結婚年齡日趨上升,相對也晚育,如何讓卵子保持好狀態變成重要的課題。營養師李錦秋在臉書粉專「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李錦秋營養師」與個人平台發文分享,補充3種營養素、飲食調養建議與食物搭配,能提升卵子品質,進而提高受精著床成功率。

維生素E:又叫生育醇,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保護卵子細胞不受自由基的攻擊,也能讓子宮黏膜厚度足夠,讓受精卵著床率增加;另外如果懷孕了,補充維生素E也能減少妊娠紋的產生。食物來源:核桃、花生、芝麻等堅果和植物油。

優質蛋白質:蛋白質中的精胺酸,可以幫助子宮和卵巢的血液循環,不但可以讓卵子有好品質,也能讓受精卵有很好的著床環境。食物來源:雞蛋、豆類、肉類、魚類。

Q10:具有抗氧化功能,維持卵巢年輕、提升卵子品質,進而提高受精著床成功率。食物來源:牛肉、富油脂魚類、豬肝、內臟等。

李錦秋提醒,這都還只是最基本的,還會因不同人的健康狀態,會有不同的需求,這就必須問專業的人了。另外,想要有好的卵子品質,除了飲食要顧以外,勿熬夜、勤運動、減壓力是想要懷孕養卵的準則,只要把生活作息和飲食調整好,必要時補充一些保健品,讓生育更簡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