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天臉部出油好嚴重 想控油先了解這5大出油原因

2021/06/20 08:35

過度清潔臉部,皮膚上的皮脂腺會因為臉部太乾燥,而分泌更多的油脂。(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天來臨,悶熱的天氣加上口罩,讓許多人的臉部開始出油,甚至讓不斷長痘痘,許多民眾也會想進行控油,但卻不知道該如何進行;對此,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在臉書粉專「唐豪悅醫師 Dr Kelly Tang 皮膚醫美」發布影片,說明了臉部出油的5大原因,也提供了控油的建議。

出油5大原因

1、 天生體質、毛孔粗大

如果想改善自己出油的體質,建議直接前往諮詢,透過醫師意見決定是否使用口服A酸。

2、內分泌失調

女性在經期紊亂,或是男性在上健身房後,開始食用營養食品,而營養食品中所含的某些成分,會含有生長激素,這些都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讓出油更加嚴重。

3、保養不當

保養不當包括過度清潔臉部,有的人面部出油,就會一直洗臉,這會造成油水不平衡,當我們過度的洗臉,去除原先的保護膜,又保濕不足時,皮膚上的皮脂腺會因為臉部太乾燥,而分泌更多的油脂;另一種則是化妝時的粉底液、遮瑕膏會去阻塞毛孔,讓痘痘更加嚴重。

4、生活作息

生活作息的最忌諱長期熬夜,熬夜對皮膚的刺激是很大的,熬夜時,會分泌腎上腺素,它會刺激壓力賀爾蒙,讓雄性激素與雌性激素提高,讓我們的毛孔旺盛產生出油的問題,甚至會讓痘痘直接爆發。

5、飲食習慣

由於防疫在家,許多民眾會開始吃許多的零食,許多零食屬於高GI食物,也就是俗稱的垃圾食物,當吃過多高GI食物,會刺激我們的皮脂腺,讓皮膚分泌更多油脂。

唐豪悅也提醒民眾,不要用偏方來控油,像是用鹽巴洗臉、蒜頭加蜂蜜敷臉等,若是你覺得有幫助,那也沒關係,但若是越弄越糟,反而會讓肌膚開始變得敏感,變得更不穩定。控油上,適度洗臉,選擇溫和控油的洗面乳,也可以前往醫院進行換膚,若是不想以化學性質的換膚,也可以與醫師討論後,利用雷射手術來控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