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增案例沒穩定下降? 醫點出原因曝:最不放心「這」城市

2021/06/17 11:18

醫師指出,透過提前篩檢,掌握確診者的第二輪接觸者情況,是控制疫情的重要策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昨(16日)國內新增16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人數並未如前幾天穩定下降,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主因為5月17日後每隔一週就會出現一波家戶感染高峰,但這波過去後,新增人數應能降至100人以下,但此時令他最擔心的,是桃園的新增案例一直無法控制下來。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出,從5月17日至6月14日左右,每隔一週就會出現一波家戶感染高峰,目前已出現4波,也因此這2天確診數會回升一些,但預計5波後新增人數就能下探100以下,他也提到,陳時中說「新北廣篩我認同」,甚至也已開放居家快篩,表示指揮中心對防疫戰略已有了不同於去年的調整,且對郭台銘想要引進的BNT疫苗,姿態也放軟了,這也都是另一個調整。

沈政男接著提到,台北市的清零計畫中,「精準疫調」與「確實隔離」是關鍵,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表明,接下來清零計畫的重點,就是「第二輪接觸者」的疫調與隔離,也就是在接觸者隔離期滿前就先做快篩,如果陽性就把他們的接觸者也隔離起來,沈政男強調,若清零計畫的其餘部分都能好好落實,「1個月清零」確實不是夢想。

「桃園其實是現在最令人不放心的地方」沈政男認為,以龜山來說,只有15萬人口,新增案例卻是接連不斷,連工廠群聚都處理許久,他認為,桃園花太多時間在公布疫調足跡,甚至準備外文版,但其實這是沒必要,因為重點在於「如何把可能染疫者預先隔離起來」,如果效果不彰,就是隔離範圍不夠大、不夠準;現階段能彌補的方法就是和台北市準備做的計劃類似,除了隔離接觸者,也可以隔離接觸者的接觸者,將第二輪接觸者情況都掌控起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