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酵素有助減肥? 食藥署:效果令人存疑

2021/06/14 16:57

食藥署表示,市售標榜能減肥的酵素功效大多令人存疑。;圖為情境照。(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減肥除了勤加運動,也有人會購買減肥產品,有些減肥產品中會標示含有酵素成分,而酵素對於減肥有沒有用,食藥署表示,市售標榜能減肥的酵素功效多令人存疑。

​食藥署表示,食物吃進人體後需要經過分解才能夠被吸收,​而酵素就像是一把剪刀,​能夠協助將大分子的養分裁剪成小分子。​當我們人體缺乏某種酵素時,​在消化上就可能出現問題,例如乳糖不耐症患者,​就是因為缺乏乳糖酶,​而無法將大分子的乳糖分解,若攝取過多乳製品時就容易導致腸胃不適,​此時適度補充幫助乳糖分解的酵素確實能夠幫助改善腸胃症狀。

​酵素是個很大的族群,​不同酵素有不同的作用,​有的能夠幫助食物分解,有的能夠促進代謝,​但酵素主要是由蛋白質組成,​吃進身體後,​大部分都會在胃中分解成胺基酸而失去效果,​所以市售標榜能減肥的酵素功效多令人存疑。

​食藥署建議,民眾在選擇酵素產品時,​應先諮詢過醫師的意見,​確認產品成分對自己有益且沒有添加瀉藥再進行購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