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日照中心停止收托 「桃樂居」展開線上課程及關懷服務

2021/06/13 14:42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附設桃樂居日照中心因疫情關係停止實體服務,卻也帶著家屬與長輩們,利用方便的3c產品進行線上課程,以及個別關懷的服務。(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除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期間延長至7月2日,還有日間照顧、失智據點等社區式長照服務也暫停;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附設桃樂居日照中心因疫情關係不得不停止實體服務,既然孩子們有線上教學,長者和家屬同樣也能進行線上課程及關懷的服務;許久未見的爺爺奶奶在家屬或是看護的協助幫忙之下,使用3c產品和社工、專業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或臨床心理師見面,果然延緩長輩失能及失智的病程,也讓家屬安心。

桃樂居社工古朝弘表示,因應疫情暫停服務對於家屬來說影響很大,為了減輕家屬負擔,盡量使用線上諮詢或是電話聯繫,並個別聯絡個案家屬,讓有需要急性照顧的長輩因為有居家照顧和日照團隊的介入,提供一份在家照顧長輩的完整技巧,幫助銜接服務及聯繫關懷,排除照顧問題等,讓家屬照著方法進行即可。

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珮瑜說,長輩們因為疫情關係,近期無法到桃樂居上課,希望能夠藉著固定時間的聯繫,和日照照顧團隊的專業帶領下,能協助家屬在家照顧失智失能長輩,減輕家屬的負擔。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附設桃樂居日照中心因疫情關係停止實體服務,卻也帶著家屬與長輩們,利用方便的3c產品進行線上課程,以及個別關懷的服務。(記者陳恩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