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走」多久消耗粽子熱量? 7款粽子熱量大比較

2021/06/12 11:05

營養師提醒,粽子屬於高油、高鹽、低纖的食物,吃的時候要注意熱量攝取。(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雖然今年的端午節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關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減少移動,但大家仍可以在家吃粽子來體驗端午節氣氛。不過營養師提醒,別忘記粽子是高油、高鹽、低纖維的食物,要注意熱量攝取。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每種粽子的熱量大不同,要消耗熱量所需要的運動程度也不一樣,分別舉例了7種粽子,以及消耗熱量所需的時間,提供給民眾參考。

●北部粽

熱量:486大卡

走路分鐘數:122分鐘

●南部粽

熱量:411大卡

走路分鐘數:103分鐘

●素粽

熱量:344大卡

走路分鐘數:86分鐘

●豆沙粽

熱量:306大卡

走路分鐘數:77分鐘

●客家粄粽

熱量:292大卡

走路分鐘數:73分鐘

●五穀粽

熱量:216大卡

走路分鐘數:54分鐘

●鹹粽

熱量:140大卡

走路分鐘數:35分鐘

朱瑞君提醒,粽子雖然好吃,但千萬不要當成點心、宵夜,在非正餐時間食用,容易造成熱量囤積與身體負擔。另外,吃完粽子後,也可以搭配幫助消化的水果,例如鳳梨、奇異果等,來幫助消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