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別再為體重機數字苦惱! 營養師:正負1公斤都正常

2021/06/13 08:32

營養師提醒減肥是長期抗戰,遇到停滯期別氣餒,堅持下去就會看到成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什麼又變胖了?」對於在減肥的人來說,細微的體重數字變化都會讓心情大受影響,但其實不需要過度擔心,營養師表示,減重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停滯期,甚至體重上升,此時不必灰心,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成果。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減肥最怕遇到停滯期,但若是透過長期變化來觀察,只要維持在目標範圍內,些許的變化都是正常的,並分享3種常見的體重變化,搭配圖表,提供民眾做參考。

●體重停滯

體重變化往往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有成效,但預期的結果往往與實際發生會有落差,這樣的落差就是停滯期,只要調整心態,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成果。(圖一)

圖一。(圖取自蕭瑋霖臉書)

●體重偶爾上升

在減肥過程中,若是體重偶有上升,先不需擔心,經過一段時間觀察、紀錄,體重會有穩定下降,屬於正常的體重變化。(圖二左)

●體重快速下降

若初期體重快速下降,但中間遇到停滯期,甚至後期復胖,可能是因為使用了較極端的飲食控制,長期下來並非好方法。(圖二右)

圖二。(圖取自蕭瑋霖臉書)

蕭瑋霖提醒,理想的減重方式應該長期穩定下降,因此正常範圍內(正負1公斤)的體重增減都不用擔心,並且也不要嘗試極端飲食,不僅可能讓體重停滯,還會有復胖的可能。減肥是持久戰,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看到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