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端午節粽子別狂吃! 營養師:吃多可能「這下場」

2021/06/10 06:22

端午節吃太多粽子除了體重問題,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端午節將至,大部分民眾會應景吃粽子,但是如果沒注意熱量,恐怕會讓體重暴增。營養師表示,吃太多粽子除了體重問題,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對此分享5招吃肉粽不長肉的方法,讓民眾好好控制體態。

營養師陳嫚羚就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分享,國建署做過調查並推算,一顆500-600大卡的粽子,只要一天吃兩顆,連續一週下來就有可能會胖1到2公斤。加上近期疫情嚴重,民眾待在家減少運動量,也會導致體重上升速度增快。

陳嫚羚表示,粽子吃多不僅會造成體重的問題,糯米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以及缺少纖維容易造成便秘。同時分享5招吃肉粽不長肉的方法如下:

●一天一顆剛剛好

建議中午吃,減少消化不良影響晚上睡眠。

●搭配兩拳頭蔬菜

吃粽配蔬菜,增加纖維攝取量,預防便祕。

●來碗蔬菜清湯

建議搭配菜頭湯、竹筍湯,增加飽足感,同時也補充水分。

●吃點含酵素水果

一拳頭大小含酵素水果,例如鳳梨、木瓜、奇異果,都能幫助消化。

●醬料需少量沾取

不用醬料最好,如果需要的話,建議少量沾,盡量不要用倒的。

陳嫚羚提醒民眾,粽子放冷凍保存,除非有使用真空包裝能放較長時間,否則盡量不超過兩星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