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確診數仍處「高原期」 專家:人流管制應更積極

2021/06/04 11:38

專家擔憂傳統市場等場所難以遵守社交距離,恐引發另一波社區感染。(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本土確診人數與校正回歸數有略為增加的趨勢,不免讓民眾有些憂心,不過專家則表示,面對確診數的走勢,目前仍處於「高原期」,確診數略為浮動都是正常現象,民眾應該多遵守防疫準則,切勿鬆懈。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表示,面對近幾日的確診數與回歸數上升的趨勢,引用國外的例子作為借鏡,列出4點可能造成確診數快速攀升的原因。

1、小破口未能及時察覺,造成大規模傳播。

2、 民眾防疫鬆懈,爆發前都未完整執行戴口罩措施。

3、爆發後未完整落實限制人流管制手段,導致仍有群聚的現象。

4、沒有足夠的疫苗可供施打。

招名威表示,相對於歐美國家,國內疫情並沒有突然暴增,顯示出這三週的防疫成果是有效的,另外回歸數逐日緩解,也代表量能充足。另外,三週內的確診人數仍未減少至十位數,都屬於正常現象,民眾不需過度擔心。

不過對於雙北地區的確診數,招名威認為因為市場、養護中心、工廠等場所難以執行「每2.25平方公尺1人」的社交距離,呼籲公共場所要更積極的人流管制,以免造成另一波社區感染,並提醒民眾疫情趨緩並非退燒,防疫仍不能鬆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