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敏體質怎麼調? 4方式融入日常簡單達成

2021/06/06 07:32

抗敏是需要長期抗戰的,透過簡單的4種方式,有效調整過敏體質;圖為情境照。(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變化大及季節更替時,有過敏體質的孩子,過敏症狀會更加嚴重,許多家長也不希望孩子一直透過吃藥來控制過敏症狀,而是能夠調理過敏體質,從根本做起,對此;柚子小兒科診所醫師歐淑娟在粉絲專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發文,提供4種方式幫助孩子改善過敏體質。

【4方式調理過敏體質】

方式1、補充益生菌

歐淑娟指出,市面上益生菌產品百百種,每種好處不一樣,越來越多研究發現,不同菌種對身體的各種好處,像是減肥、調節免疫力、調整過敏體質等。

如果想幫孩子選益生菌,除了跟醫生、藥師、營養師諮詢之外,針對抗敏的訴求,可以試試看LP菌。動物研究證實,LP菌可促進免疫TH1細胞活性,幫助免疫系統平衡,進而調整過敏體質,是抗敏相關產品上很常用的特殊菌種,在選擇上,建議以有健康食品認證的知名大品牌為主。

方式2、均衡飲食

六大類營養素都對體內新陳代謝有重要的功能、不可取代。但外食族求每日均衡真的很難,建議以週為單位,檢視全家人的飲食內容。

方式3、足量運動

規律運動的部分,建議讓孩子盡量每天都有體能活動的時間。

方式4、規律作息

早睡早起對於提升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培養規律作息讓身體更加健康。

歐淑娟也提醒,抗敏是需要長期抗戰的,需要簡單才能持續,以上方法也都不難,只要把好的習慣融入生活就能慢慢的調整好體質,而抗敏優酪乳,也是一個很容易融入日常飲食不錯的方法,最重要的是持續兼顧均衡飲食、充足睡眠、規律運動與環境的整頓,才能讓體質越來越穩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