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盲目追求飲食清淡、簡單? 營養師:均衡才是健康基礎

2021/06/03 06:32

營養師強調,執行飲食策略時應注重均衡攝取;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改善或維持身體健康,好的飲食習慣是必備條件,但營養師指出,許多人常覺得「飲食清淡」、「飲食簡單」就一定能為健康打下基礎,卻不知其真正的意義和實施方式,導致飲食失衡,甚至讓疾病找上門。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表示,大家常誤會營養師口中的飲食清淡和飲食簡單,常常自以為清淡飲食就是要吃味道較少、較難吃的食物,簡單飲食就代表清粥小菜,或是妄想用「吃素」囊括一切。

彭逸珊指出,清淡的飲食應該是在維持均衡飲食的情況下,減少調味料的使用,並增加辛香料的搭配,簡單飲食則是均衡攝取營養,並不過度烹調料理;她強調,均衡飲食才是健康的基礎,就算無法做到餐餐均衡,也要嘗試讓自己整天的飲食是均衡的。

彭逸珊也強調,無論外食或在家中自備料理,想要達到均衡飲食的方式,就是檢查飲食中澱粉是否過多、確認是否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其實都並不困難。

國健署也曾提醒,飲食不均衡恐導致肥胖、心臟病、癌症、糖尿病及高血脂症等罹患率上升,均衡飲食的目的,即是為了減少一般人微量營養素缺乏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