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飲料配料「這類」熱量最高 營養師:無糖較健康

2021/06/02 09:35

手搖杯中的配料暗藏熱量陷阱,營養師建議,可以無糖茶搭配,避免整體攝取的熱量超標。(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喜歡在喝飲料時,加料來增加口感,但在開心飲用的同時,其實熱量已經悄悄超標,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手搖杯中的配料大多熱量偏高,選購時應特別留意,並列出12種常見的配料熱量一覽表,供民眾參考。

飲料配料熱量一覽。(圖取自蕭瑋霖粉專)

根據估算值來看,各配料中的熱量冠軍是蜜漬類,例如蜜紅豆、蜜芋頭等糖漬、澱粉類的食材,每60g中含有139.2kcal與120.6kcal的熱量,若選購的飲品中含有這類配料,盡量要選擇無糖,以降低整體熱量攝取。

另外常見的布丁有114kcal的熱量,每60g珍珠(粉圓)中也含有110kcal的熱量,位居排行榜前五名;而蕭瑋霖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都選擇仙草做配料,因為每100g仙草只有19kcal的熱量,而每100g的愛玉熱量更低,僅2cal的熱量,分別為常見配料中熱量次低與最低的。

蕭瑋霖說,許多人誤以為紫米很健康,會選擇紫米作為配料,但紫米又分為黑秈紫米、黑糯紫米,糯米的升糖指數高,不僅容易影響血糖,每60g中也含有107kcal熱量,要特別注意。

蕭瑋霖建議,對於有在進行體重控制的人而言,每週不要攝取超過2杯的飲料,以免喝下過多熱量,影響減肥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