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食量不大卻容易胖? 營養師曝5大關鍵原因

2021/05/31 21:49

食量不高,但卻容易變胖,可能是因為身體代謝率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其實食量不大,但卻容易變胖;對此,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表示,這可能是因為身體代謝率低造成的,同時也分享了會使代謝率降低的5大因素。

代謝率低5大原因

體內累積環境荷爾蒙:

來自空氣汙染、使用塑膠製品等,都會使身體累積環境荷爾蒙,當它們蓄積在脂肪細胞,就會鎖住脂肪,因此不斷的堆積而無法燃燒,碰上這種情況時,可以透過大量蔬果做體內淨化。

腸道菌不平衡:

當腸道菌的種類越少,有可能就會導致代謝下降,適時補充益生菌,或是吃發酵食物、酵素等幫助腸道有好的環境給菌生長,同時幫助調節腸道菌及腸道清理

肌肉少、脂肪多:

肌肉的熱量代謝效率相較脂肪高,若體內肌肉少、脂肪多會讓身體進入肥胖的惡性循環,能透過運動與蛋白質的補充幫助增肌減脂。

水腫虛胖體質:

水分無法排除,身體不僅看起來很臃腫,在中醫說體內濕氣重,也是會影響體內代謝循環,廢物無法排除,導致肥胖,多攝取蔬果、綠茶、紅豆水等,能夠幫助消水腫。

營養不足:

當吃的食物減少,幫助體內燃燒脂肪的營養也會變得不夠,所以也會聽到一種說法是肥胖是營養不良所造成的,額外補充幫助身體代謝、燃脂的保健食品,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