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 喝拿鐵才能補鈣? 食藥署:反而會降低吸收

2021/06/02 07:45

牛奶中的鈣質會與咖啡所含之草酸結合而排出體外,降低身體對鈣質的吸收。(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一天要喝上一杯咖啡,而近日網路謠言指出,喝咖啡會讓鈣質流失,所以喝加了牛奶的拿鐵才能補鈣,對此;食藥署表示這是錯誤的訊息,因為牛奶中的鈣質會與咖啡所含之草酸結合而排出體外,反而會降低鈣質的吸收。

食藥署表示,過度攝取咖啡因(如咖啡、奶茶),會增加鈣質的流失,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乳品與含有咖啡因的飲品也應避免一同飲用,因為牛奶中的鈣質會與咖啡所含之草酸結合而排出體外,會降低鈣質的吸收。

鈣質流失的原因多元,且長期久坐辦公室、少曬太陽、缺乏運動且平時少喝牛奶者,極可能是骨質疏鬆的高危險群,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鈣建議攝取量為1000毫克,因此均衡飲食相當重要。

食藥署提醒,日常中可多補充高鈣食物,除牛乳或乳製品外,也可從小魚乾、豆製品、堅果類、蔬菜等食物獲得豐富鈣質,或是藉由適度曬太陽,產生維生素D並且多運動,才能幫助體內鈣質吸收,強化骨骼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