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萬個血氧儀配發給居家隔離者 「遠距檢傷」新北搶先明上線

2021/05/30 18:20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指出,為加強居家隔離者的照顧,昨天開始進行示範計畫,指揮中心已經緊急採購1.5萬個指尖血氧儀,預計6月2日送到各地衛生局,配給居家隔離病人加強照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確診者在家中、集中檢疫所猝死情形頻傳,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啟動試辦計畫,已緊急採購1.5萬個血氧儀,預計配給居家隔離病人加強照顧,另在急診醫學會協助下,「遠距檢傷」已先與新北市合作試辦,明起在新北市正式推出。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指出,為加強居家隔離者的照顧,昨天開始進行示範計畫,指揮中心已經緊急採購1.5萬個指尖血氧儀,預計6月2日送到各地衛生局,配給居家隔離病人加強照顧。

石崇良也指出,特別感謝「急診醫學會」的協助,急診醫師提供了一個線上的遠距檢傷平台,給居家檢疫民眾使用,昨天已先與新北市進行合作試辦,對於居家檢疫者如有醫療諮詢需求,可透過該平台進行。

石崇良表示,如果覺得需要用藥、不需要就醫,也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來開立、給予適當的藥物,如果需要就醫,就會聯絡到衛生局安排後送,該平臺會在明天開始,先在新北市正式推出,台北市目前仍需行政的協調,會繼續努力讓所有不論是輕重度病患,都能夠得到適切的照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