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冠疫苗外還有「這款」要打! 醫:有交叉保護作用

2021/05/29 17:18

兒科醫師徐嘉賢表示,新冠疫苗重要之外,13價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也應該要施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全國各地都等待疫苗能盡快抵達。對此專家認為,武漢肺炎的重症病患裡面,有很高的比例會合併肺炎鏈球菌,死亡率會增加。因此除了新冠疫苗重要之外,13價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也應該要施打。

徐嘉賢兒科診所院長徐嘉賢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文指出,去年疫情剛爆發開始,國外一直陸續有報導研究說,新冠肺炎的重症病患裡面,有很高的比例會合併肺炎鏈球菌,會增加死亡率。

徐嘉賢提到,現今的流感、十幾年前的SARS,都有很高的比例會合併肺炎鏈球菌,加重重症的發生率。前陣子也有一篇美國柏克萊大學發表在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的研究顯示,施打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對於新冠病毒有交叉的保護作用。

徐嘉賢呼籲家長,建議趕快帶孩子去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也請家中長輩、或者自己去自費施打這一支疫苗,增加自己的保護力,同時也保護家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