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旗山首現確診足跡 旗山醫院增設快篩站

2021/05/29 12:32

旗山醫院提供快篩服務。(院方提供)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累積45起本土確診病例,而個案(案6364)曾於5月17~26日在旗山區水果行出沒,讓市郊首度出現確診足跡,旗山醫院為此增設社區篩檢站,及時提供武漢肺炎快篩偵測。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38個行政區設置23家採檢醫院、10處社區快篩站,而大旗美九區首例確診足跡出現在旗山某水果行,讓當地專責隔離醫院緊急設立旗山社區篩檢站,提供快速篩檢服務,民眾可透過健保健康存摺APP,及時查詢結果。

旗山醫院院長李永恒今天說,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立即設立專責隔離病房收治疑似或確診患者,並於急診區設立戶外看診留觀區分流疑似患者,至於住院病人及陪病家屬須進行篩檢後才能入院。

李永恒表示,為減少到院群聚風險開設視訊診療門診,民眾可利用手機LINE方式問診,不用到院就可看診,領藥部分也設置戶外連續處方箋領藥櫃台,民眾不需入院就有專人幫忙領藥。

旗山醫院(圖)增設社區篩檢站。(記者黃旭磊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