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精胺酸」抗疲勞還能助免疫 醫揭7類食物讓你輕鬆補充

2021/05/31 06:33

許多的食物都含有精氨酸,選對食物,就能輕鬆補充。(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精胺酸是一種胺基酸,除了能夠對抗疲勞,還能夠促進免疫系統,提升免疫力,而該如何攝取精胺酸,有醫師表示,許多的食物都含有精氨酸,只要選對食物,就能輕鬆補充。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指出,精胺酸能夠幫助抗疲勞、並且提高免疫力,另外,男性若想要兼顧體力與魅力,更不能忘記補充精胺酸,精胺酸有助促進男性生理機能、蛋白質合成,尤其是三高族群、健身運動員、常加班勞累的上班族更需要好好攝取精胺酸。

補充精氨酸的好食物

動物來源

肉類:牛肉、豬肉、雞肉

海鮮:鱈魚、鮭魚、鮮蝦、螺、鮪魚

乳製品:奶酪、乳清、牛奶

植物來源

穀類:蕎麥、燕麥

堅果類:花生、堅果、芝麻、可可

豆類:黑豆、黃豆、綠豆

水果:香蕉

高銘鴻提醒,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人男性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8公克,只要吃對食物,就能在日常生活中輕鬆達標,增強免疫力也補充精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