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徵用旅館當集中檢疫所 亞東醫院醫療團隊進駐

2021/05/28 15:31

亞東醫院派駐醫護人員,為新北市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的員工進行快篩作業。(圖由亞東醫院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全台疫情嚴峻,每日確診人數居高不下,雙北更是重災區。為維護醫院收治量能,新北市徵用5家飯店、共1062房,做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集中檢疫所),提供給快篩陽性、確診輕症或無症狀患者。27日晚間亞東醫院已派第一批團隊進駐,由加護病房主任洪芳明領軍,並提供製氧機、藥物等資源設備,今天(28日)上午7點起陸續收治患者。

亞東醫院協助新北市政府,針對轄內2家防疫專責旅館、共424房提供醫療服務。由外科暨創傷加護病房主任洪芳明籌組團隊,帶領專科醫師、護理師等數十人,並與警察、飯店房務等人員合作,提供食宿、醫療照護、環境衛生與現場安全管理。

亞東醫院備妥製氧機、藥物等資源設備,前進新北市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圖由亞東醫院提供)

洪芳明指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視同醫療院所,將有醫護人員24小時不間斷照護,若旅館病人有緊急狀況,將即時連動院內專責團隊,並隨病情變化啟動後送的醫療照護機制。

他說,被徵召至防疫旅館的醫護人員都卯足幹勁,想為國人堅守前線,甚至有人到現場準備後因應政府指示,還來不及回家,就原地整裝接收病患,期盼能為抗疫盡一份力。

洪芳明指出,亞東醫院今天協助啟用第1家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今天上午7點起陸續收治235位快篩陽性、確診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入住,釋放醫院量能;防疫旅館相關工作人員如警察、房務人員也在27日接受快篩,並進行安全教育訓練,確保穿脫裝備、感染管制等流程嚴密順暢。因應政府政策與民眾需求,亞東醫院明天(29日)將協助啟用第2家防疫專責旅館,派另一支團隊整裝出發。

亞東醫院派駐醫療團隊進駐新北市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協助照護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圖由亞東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