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出現疫情焦慮? 專家分享2招放鬆心情:吃「這7種」食物!

2021/05/28 11:21

居家防疫時期,可以多吃香蕉等放鬆心情的食物。(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民眾在家長期關注疫情資訊,可能也會開始失眠、做惡夢、胸悶、心悸等症狀。對此專家分享2招放鬆心情的方法,並且在日常攝取7大放鬆心情食物,民眾就能緩解焦慮的情緒。

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醫師林凱信表示,隨著疫情的升溫,要留意是否出現「疫情焦慮」的問題。長期情緒的緊繃也會影響健康,一旦睡眠不夠充足,也容易導致免疫力失衡。建議這段時間先避免整天看疫情相關訊息,只需要保持資訊暢通,轉移注意力到其他地方,不要增加心裡的壓力。

在營養的補充上,以多吃幫助心情變好的營養素,如色胺酸、酪胺酸、維生素B群、C、鈣、鎂,這些營養素在體內扮演影響神經傳導和增加血清素。分泌的成分,足夠的攝取,能夠讓人精神振奮、神經鬆弛、釋放壓力、心情舒緩、並且擁有好的睡眠品質。

林凱信提醒,日常攝取上,可以多吃7大放鬆心情食物,例如深海魚、香蕉、全穀類、堅果類、深綠蔬菜、牛奶、蛋。如此一來,民眾在注重防疫同時,也能擁有好心情,才能充滿活力繼續迎戰每一天。

更多相關資訊可上長春藤官網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