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率10萬分之1! 新研究揭AZ疫苗血栓之謎與破解辦法

2021/05/27 19:33

德國法蘭克福大學學者的研究顯示,施打AZ疫苗後平均每10萬人中會有1人形成血栓,目前已經找到原因與破解辦法。(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教授馬爾恰雷克(Rolf Marschalek)在預印本網站發布的研究顯示,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後,平均每10萬人中會有1人形成血栓,目前已經找到原因與破解辦法。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教授馬爾恰雷克與其他5名專家,今年3月以來著手研究AZ疫苗會導致血栓的問題,他們發現,COVID-19病毒會在細胞質製造蛋白質;而AZ疫苗使用腺病毒作為載體,病毒的棘蛋白DNA進入細胞核後,問題就發生了。

研究發現,當病毒棘蛋白DNA進入細胞核進行轉錄時,棘蛋白的某些部份會發生裂解與其他異常反應,導致它會與人類血管內皮細胞的ACE2受體結合,因此引發嚴重的副作用,血液凝塊堆積之下形成血栓,平均每10萬人中會出現1例此類嚴重不良反應。

研究團隊指出,使用腺病毒作為載體的嬌生疫苗也有相同情況,而BNT輝瑞疫苗與莫德納疫苗,則是mRNA疫苗,是將棘蛋白DNA傳遞到細胞質中,與腺病毒疫苗不同,因此不會發生血栓,馬爾恰雷克認為,如果疫苗開發人員可以修改病毒棘蛋白基因以防止其進入細胞和後分裂,就能改善血栓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