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遠距上班少活動 居家運動5招 避免久坐生血栓

2021/05/26 11:37

深蹲可以強化下肢肌肉與力量,避免久坐下肢血液循環不良。(圖取自freepik)

文/廖志祥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全國已經進入三級警戒,並延長至6/14,許多人開始採居家辦公的模式來上班,然而久坐帶來的危害可不小,有可能引起血栓等症狀,因此骨科醫師分享國健署的5招居家運動,呼籲大家適時的起身活動,避免在家中因為久坐而造成健康危害。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骨科醫師廖志祥在臉書專頁「骨科廖志祥醫師-運動醫學講堂」發文分享,國健署提供的居家運動5招,不論是遠距上班的家長或是上課的學生都可以一起執行,提升健康保護力。

●推推球運動 協調訓練

爸爸和小朋友一起推著彈力球走,訓練小朋友的大肌肉群及手部肌肉與身體協調。

●反向跳運動 爆發力與協調訓練

親子一起玩雙人反向跳,可以訓練雙腳爆發力和身體協調性,還可以互相挑戰,看誰的耐力比較好,提升運動的樂趣。

●深蹲運動 肌力訓練

手握彈力帶兩側末端,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踩住彈力帶往下蹲,可以強化下肢肌力,也可以親子面對面一起做,增加默契。

●跑步機 心肺及肌耐力訓練

手扶穩桌子或家具,穿運動鞋各踩一條抹布來回移動,以訓練下肢肌群為主,核心為輔,注意過程中手部不能離開扶手,以保持安全。

●坐式健身車 下肢肌耐力訓練

左右手維持不動,雙膝輪流輕頂礦泉水,可以訓練上肢、核心及下肢肌力,只要2瓶礦泉水,運動6分鐘就可以消耗約32卡熱量。

廖志祥提到,居家運動5招不受場地、時間限制,不僅隨時可以可以活動筋骨,還能透過運動促進親子合作、訓練默契,一起提升身體保護力。(取自廖志祥臉書粉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