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餐廳、KTV頻傳確診! 醫點「2關鍵」:別忽略高密度接觸

2021/05/22 11:29

醫師提醒,社區傳播期間,若不得已要使外外面的公共廁所,應留意任何造成接觸傳染的可能;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而在近日新增的許多確診個案中,不乏有一些是因為到餐廳找朋友,或到KTV唱歌群聚導致,醫師提醒,這兩類場所人流眾多,因此不能忽略任何可能因接觸造成的傳染。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指出,在KTV、餐廳等場所會造成病毒傳染主要有2個關鍵,第一個關鍵是「通風和空氣置換淨化」,因為最微小的懸浮顆粒可以在空氣中停留數小時,構成重要的傳播途徑,因此吳昌騰強調,「氣溶膠」造成的遠距離傳播不可忽視。

此外,另一個關鍵為KTV、餐廳都是大眾高密度出入的場所,因此內部的門把、洗手間內的水龍頭、沖水鈕等「高密度接觸」的地方,都可能是武漢肺炎病毒沾染的高危險地帶;所以才會發生在隔壁包廂被傳染、到餐廳串個門子也被傳染的案例出現。

吳昌騰強調,社區感染階段,民眾仍是少出門較好,但若真的需要在外使用公共廁所,可注意以下4點。

1、應找個通風良好的廁所,最好有對外窗。

2、前一個人使用完後,不要馬上進去,等1-2分鐘再進去。

3、沖馬桶時要將蓋子蓋上,如果沒有蓋子,可以戴上口罩。

4、碰觸門把、沖水鈕之前,可先用酒精消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