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疫情捐血活動陸續被取消 生命鬥士面臨斷血危機

2021/05/20 15:26

靠著每個月輸血存活至今的生命鬥士李佳鎂,因為疫情面臨「斷血危機」。(雲林捐血站提供)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靠著每個月輸血存活至今的生命鬥士李佳鎂,近日面臨「斷血危機」,台中捐血中心雲林捐血站表示,因疫情緣故,包括部隊、替代役、社團及校園捐血活動都被取消,中部地區血量總庫存剩不到5天,呼籲民眾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仍能勇於捐血。

家住雲林、因為患有先天性地中海型貧血的李佳鎂,從1歲4個月時開始,每個月都要輸血1000cc才能維繫生命,但她從不放棄,也因為她勇於和命運博鬥,2015年在就讀環球科技大學多媒體動畫設計系的李佳鎂,還獲得總統教育獎。

不過這波疫情來得又急又猛,雲林捐血站表示,整個台中捐血中心,每天被取消的捐血班次多達5到10個班,雲林捐血站原本有部隊、替代役等單位團體的捐血全面取消,社團部分包括佛光會、救國團等,也因為總會指示陸續取消捐血活動,而校園的捐血也因為學校停課全面停止,台中捐血中心總庫存剩不到5天。

雲林捐血站表示,目前雲林僅剩5月23日在東勢賜安宮,25日在土庫衛生所前,26日在元長鰲峰宮第一停車場,27日在水燦林國小前,30日在虎尾天后宮前這幾場捐血活動,拜託熱心民眾戴好口罩來捐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