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科也「醫」起出力抗疫! 醫學會:330位醫願投入篩檢

2021/05/20 12:01

近日疫調與風險者的篩檢暴增,兒科醫學會也表示有330位兒科醫將投入協助民眾篩檢工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繼320位耳鼻喉頭科醫師投入社區篩檢站後,台灣兒科醫學會表示,近期進行基層醫師意願調查,330位願意幫忙地方衛生局,配合政府進行民眾篩檢,並且有意願參加居家隔離、檢疫者通訊診療工作者也達到 485 位。此外,有673位願意投入疫苗施打服務。

社區感染爆發後,疫調與風險者的篩檢突然暴增,導致醫院工作者疲於奔命,嚴重影響治療的量能。根據台灣兒科醫學會兩天以來進行基層醫師意願調查,一共有330位兒科醫師願意幫忙地方衛生局,配合政府進行民眾篩檢,以幫忙篩檢壅塞問題;有意願參加居家隔離、檢疫者通訊診療工作者也達 485 位。

台灣兒科醫學會秘書長彭純芝表示,目前初步調查兒科醫師的意願,希望讓政府知道兒科醫師也在整備中,若有資源需求,一樣可提供防疫照護。此外,國內疫苗接種多半在兒童時期,因此兒科冰箱與冷鏈運送一直在運作中,若是未來政府計畫讓武漢肺炎疫苗走入社區施打,相關基層診所也是可出力的據點,期待能夠著力於此,讓大家一起協助抗疫。

台灣兒科醫學會指出,我們都知道這場戰爭最重要的輸贏決定,在於疫苗施打率的多寡,隨著多種疫苗可能在下半年多量在台灣使用的同時,調查中也發現,長期有疫苗施打經驗的兒科基層醫師,有673位願意幫忙國家與醫院分憂,讓民眾可選擇在基層診所做疫苗注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