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募基層診所防疫隊 新北約400名醫護加入支援快篩

2021/05/19 17:50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以及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雙北各醫療院所量能吃緊,新北市今天一口氣增加到4個社區篩檢站,亟需醫護支援。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偕新北醫師公會召募醫護成立「基層診所防疫隊」,將支援社區篩檢站採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注射、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檢疫者通訊診療以及照護工作。公會表示,今天已經有924家基層診所、近400位診所醫師以及護理人員加入。

新北市政府今天的防疫應變會議,請到昨天曾現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出席,周慶明說,去年新北3月14日的兵期推演已經有所準備,現在的疫情發展已接近當時兵推的社區傳播層級,醫院醫療量能吃緊,基層醫護去年開始都已經準備好、全力以赴。

周慶明表示,截至今天,願支援社區篩檢站的診所醫師約309名、護理師77名;願加入施打疫苗的基層診所,共計有924家,仍在持續召募中。

侯友宜說,一旦中央疫苗一到貨,就會比照流感670家合約醫療院所模式,讓民眾可以就近在診所施打武漢肺炎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