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眼睛也會染疫? 眼科醫:「這些症狀」要注意

2021/05/19 11:34

醫師呼籲遵守勤洗手、不觸碰眼口鼻的原則,避免病毒透過眼睛感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為了防疫雙北也祭出重罰,針對沒戴口罩屢勸不聽者最重罰1.5萬元,就是希望可以減少病毒透過飛沫傳染的機會。眼科醫師表示,病毒其實也會透過接觸的方式來傳染,只要病毒碰到黏膜,就有可能感染,因此呼籲除了戴口罩、勤洗手,眼睛防護也不可少。

基隆長庚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林芸萱在臉書粉專「眼科 林芸萱醫師。亮眼美學」發文表示,武漢肺炎染疫後會影響全身的器官,眼睛也不例外,國外有部分研究顯示眼睛不適可能是染疫的症狀之一,因此林芸萱列出5項染疫時可能併發的眼科症狀,供民眾參考。

●結膜炎

結膜炎是新冠肺炎最常見的眼睛症狀。感染結膜炎時眼睛紅腫、癢、眼屎增加。

●角膜炎

角膜炎使眼睛疼痛、發紅、流淚、視力模糊。

●眼瞼炎

眼瞼炎代表眼瞼邊緣發炎。主要症狀為眼瞼發紅、血管擴張、睫毛根部有皮屑附著。

●視網膜血管阻塞

視網膜動脈或是靜脈血管阻塞都會導致視力急遽下降,而眼睛不會感到疼痛。

●視神經炎

視神經炎發生時視力急劇下降、辨色力異常、眼球轉動時可能感到疼痛。

林芸萱最後提醒,遵守勤洗手、不觸碰眼口鼻的守則,就能減少接觸感染的機會,不過若是除了上述眼科症狀外,還有搭配發燒、呼吸道不適、接觸史等才需格外注意,並及早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