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延燒幼兒還要去打疫苗嗎? 兒科醫師這樣說

2021/05/18 19:16

兒科醫師建議,幼兒的常規疫苗可以晚幾週或一兩個月施打,但如果疫情持續,則仍要前往醫療院所施打。(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今日本土確診240例,明起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停課,托嬰中心和保母也都停止收托。在此情況下,很多家長對於是否要如期帶孩子接種常規疫苗感到焦慮。兒科醫師建議,可以晚幾週或一兩個月施打,但如果疫情持續,則仍要前往醫療院所施打。

高雄新正薪醫院醫務副院長、小兒科醫師王韋力在臉書粉絲專頁「威力醫師的育兒週記-王韋力」上發文指出,現在疫情升溫,大家可以先避免外出,暫緩常規疫苗的接種。但是如果疫情持續,大家要有長期抗疫的準備。

王韋力表示,這些常規疫苗防治的病菌,在人類歷史上,很多都比「新冠病毒」更可怕,像肺炎鏈球菌、小兒麻痹病毒、肝炎等等。這些疾病對幼兒的威脅都比新冠病毒還大。而疫苗的施打時間如果間隔太久,保護力會變差。

所以王韋力建議,晚個幾週甚至一兩個月都還好,但是如果更久,還是務必找時間帶孩子施打。他也提醒,儘量不要到大醫院,衛生所、診所、小型醫院都可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