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線打仗! 匡列1300人 彰化醫院一天突圍

2021/05/17 20:34

上百名民眾闖彰化醫院做快篩,現場亂成一團。(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強襲台灣,彰化縣昨天傍晚緊急匡列1300人,恐慌的民眾蜂湧至衛福部彰化醫院,急診室只有一名醫師,院方連夜徵調醫師回來解圍,醫護人員今晨一回神,又要到花壇鄉全國麗園大飯店為165名員工做急體篩檢,院內資訊工程師連夜完成網路預約篩檢的程式,今天下午上線,民眾不到30分鐘就完成快篩。

彰化醫院院長曾孔彥坐鎮醫院指揮,副院長黃伊文則帶隊到全國麗園,兩人合作無間。黃伊文說,「像打了1天的仗」,下午開出3條採檢線,終於看到「曙光」,現在1小時最多可採90人,預約民眾可完全不用等,1天最多可採540人。

醫護人員頂著攝氏36度的高溫為民眾做快篩。(記者顏宏駿攝)

回顧起「這場戰爭」,從16日傍晚開始,因為「葡萄媽媽」5月8日(母親節前一天)中午到全國麗園參加婚宴,席中同桌的3人在16日確診,衛生局臨時決定公佈「葡萄媽媽」足跡,緊急匡列出席餐宴的1300人,消息公佈後,數百人連夜闖彰化醫院急診室做快篩,但當時急診室僅有一名醫生,不耐久候的民眾還與醫護人員發生口角。

院方緊急調派人力支援,一直到今天凌晨1、2點人群才消化完畢,而為了解決快篩等候問題,資訊工程師漏夜加班寫程式,一直到今天下午才上線,民眾可以透過網路預約做快篩,完全不用等。快篩預約網址

透過網路預約,民眾不用等,很快就可以做到快篩。(記者顏宏駿攝)

當民眾看著新聞直播,27名醫護團隊在全國麗園為165名員工做採檢時,院內已經做了3條快篩動線,接棒的人力換成另外一組,一整天下來,總共做了近500多人的篩檢,「匡列1300人」的警報,從剛開始的「措手不及」到逐漸調整步伐,最後有條不紊地做到位,台灣醫護人力的品質讓外界肯定。

曾孔彥說,很多地方還可以再補強,例如今天戶外的篩檢站,同仁和民眾頂著攝氏36度高溫,非常辛苦,他們明天會再搭設遮陽棚和降溫設施,也請民眾多包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