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通勤族如何自保? 醫分享自身出門防疫動作

2021/05/17 15:42

通勤族一定要更加注意自身的安全,做好防疫行為;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雙北市已經進入三級警戒,今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確診本土病例更高達333例,雖然許多公司採取分流上班,但通勤族群還是必須出門;柚子小兒科診所醫師歐淑娟在粉絲專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發文,分享自身通勤時的防疫行動,讓通勤族即使上班也能夠好好防疫,降低感染風險。

出門到抵達公司的6個防疫動作

1、出門前先量體溫,萬一發燒(成人37.5 兒童38.0),請假在家休息。

2、可以的話,在家用完早餐,提早半小時出門(避開人潮)。

3、除了備用口罩、手機、錢包、鑰匙,攜帶一小瓶酒精乾洗手。

4、出家門前先把口罩戴好,臉比較小的朋友可以把耳掛打結,或是交叉之後再戴;鼻墊處務必服貼鼻子與臉,口罩下拉至包覆下巴;口罩的密合度愈高,保護愈完整,在電梯內、路途中全程戴口罩、不飲食。而單獨開車的朋友在自己的車上也許可以不用戴,騎機車的朋友還是要戴口罩。

5、在公車、捷運、雙鐵上,手碰過把手、拉環、下車鈴、開門鍵、門把、安全帶扣環後,用隨身攜帶的乾洗手清潔手部。

6、到達公司、學校時,再次清潔手部,手機表面也用酒精清潔一次。

下班到家後的防疫3要點

1、在玄關脫鞋、消毒鑰匙,沒有當天洗的外套噴酒精消毒。

2、脱口罩(妥善丟棄)、消毒手機(酒精)、立刻洗手(洗手乳、內外夾弓大立腕),換掉外出衣物,或是直接洗澡、洗頭。

3、每日更換口罩。

歐淑娟提醒民眾,即使是打過兩劑疫苗的朋友,也都建議這麼做,因為疫苗的防護力再高,都不是100%,假日盡可能待在家,減少非必要的出門,大家一同齊心抗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