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少病毒殘留 營養師推12項必做關鍵

2021/05/15 13:22

營養師呼籲民眾,減少進出公共場所避免人群聚集,並配戴口罩、勤洗手,減少病毒殘留在身上的機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斷攀升,民眾除了嚴遵防疫措施外,做好個人手部衛生,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外,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也非常重要;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防疫必做12項關鍵,讓民眾增強自身保護力,減少病毒殘留。

1、正確有效洗手沒洗勿摸眼口鼻:尤其吃東西、揉眼睛、摳鼻孔前一定要洗手。

2、拱手不握手 保持社交距離:減少病毒透過接觸傳播。

3、密閉空間務必戴口罩減少飛沫傳染風險。

4、餐食自己煮或盡量外帶食物。

5、每天吃新鮮蔬果。

6、隨時喝水幫助代謝。

7、保持活動量體力時間許可,多爬樓梯增加活動量之餘也能減少待在密閉電梯的時間。

8、手機錢包等隨身物品勤消毒,降低病毒附著機率。

9、注重每日清洗洗澡、洗頭、洗衣物。

10、避開顛峰時間搭公交減少人群接觸。

11、維持室內通風降低傳染風險。

12、減少進出公共場所避免人群聚集。

高敏敏提醒,建議民眾可以在家門口準備垃圾桶、酒精、濕紙巾、衣架等,進家門前用酒精+濕紙巾把手機、門把、鑰匙擦一擦,再把手擦乾淨。此外,用過的口罩跟濕紙巾丟垃圾桶後,把外穿之外套衣物掛在玄關再進家內,並直接進浴室洗手、洗澡、洗頭,確實減少病毒殘留在身上的機會。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一起努力!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請立即就醫。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