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超商早餐如何健康吃? 營養師推「5日組合」吃飽又有活力

2021/05/17 06:37

營養師推超商早餐的5日選擇組合,讓民眾除了吃飽又有活力,還能攝取到各種營養價值;圖為情境照。(圖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便利商店是民眾常買早餐的地方。但面對超商架上琳瑯滿目的食物究竟該如何選?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超商早餐的5日選擇組合,讓民眾除了吃飽又有活力,還能攝取到各種營養價值。

●第一天:輕食好菌

選擇三明治,搭配含有益生菌的優格,讓假日聚餐的負擔稍微減少。

●第二天:蛋白小點

蒸果子雖為甜點,但是含有膳食纖維,加上目前跟統一陽光無加糖黑豆漿有組合搭配,只要45元,所以想吃點甜甜的朋友,可以選擇此組合,黑豆漿是無加糖又含有蛋白質,可以讓早上更有飽足感,而再加上一顆蛋,讓營養素更多元。

●第三天:享受美食

滿多人都認為漢堡熱量高所以不敢吃,這邊選擇牛肉起司堡(還是雙層的),整體營養滿分,但熱量稍高,所以飲品部分建議搭配無糖茶飲。

●第四天:飽足健腸

地瓜富含寡糖,優酪乳富含益生菌再搭配水果,整體就是一個腸道保健好選擇,但此組合蛋白質偏低,要注意其他餐蛋白質攝取。

●第五天:鮮蔬補鈣

選擇雞肉蔬菜作為主食,減少碳水化合物,以蔬菜的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而透過鈣質強化牛乳,增加整體營養價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