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長期吃安眠藥會越吃越睡不著? 食藥署:應尋求醫師協助

2021/05/13 20:00

食藥署提醒,服用安眠藥請依醫師指示用藥,切勿自行增減劑量;圖為情境照。(圖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失眠的人會需要安眠藥才能入睡,但長期依賴用藥,又擔心劑量越吃越重,越吃越睡不著;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務必要配合醫師開立的處方劑量使用,如果覺得劑量不夠,應請醫師協助,切勿自行增減劑量。

食藥署表示,民眾害怕安眠藥越吃會越重,不吃安眠藥又不能入睡,甚至從早上就開始擔心晚上會不會睡不著,反而更加重焦慮不安的情緒。

食藥署說,醫師會依病人年齡、症狀、藥物作用時間處方鎮靜安眠藥物,民眾亦須配合改變生活作息與養成規律運動。最重要的是請民眾務必要配合醫師開立的處方劑量使用,如果藥袋上的劑量還無法讓您入睡,應請教醫師,不要聽信非醫藥專業人員的建議。

食藥署提醒,如果有失眠問題,應先諮詢醫師,由醫師進行全面檢查,並協助改善睡眠問題,必要時,醫師會開立鎮靜安眠類藥物,請依醫師指示用藥,切勿自行增減劑量。服用藥物幾週後,再和醫師討論適當的後續治療計畫。若已出現成癮或耐受現象者,也應儘速尋求相關醫療單位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