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打AZ疫苗手腳快! 北市聯醫、萬芳下週五前已額滿

2021/05/12 14:04

疫情升溫,民眾搶打疫苗。(歐新社)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將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讓不少人搶著打疫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萬芳醫院、和信醫院截至下周五的疫苗門診都已滿額,台北市共獲2.8萬劑疫苗,已施打超過2萬劑。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台北市共獲2870瓶疫苗,每瓶可施打10人次,約有2.8萬劑疫苗。目前台北市市有13家醫療院所、17個點開放施打疫苗,每家院所每天都有診次,提供有資格施打疫苗者上網預約掛號。衛生局統計,台北市目前已施打自費疫苗6600劑、公費1萬4000劑。

據了解,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分配到55瓶疫苗,已施打23瓶;忠孝院區分配到79瓶、已施打60瓶 ;仁愛院區分配到135瓶、已施打107瓶;中興院區分配到60瓶、已施打55瓶;和平院區分配到110瓶、已施打79瓶。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開放施打疫苗的5院區,截至6月2日的疫苗門診都已滿額,聯合醫院表示,各院區每天都會開放未來28天後的疫苗門診預約,民眾可隨時留意網站並預約。

衛生局表示,萬芳醫院共分配到190瓶疫苗,公費、自費疫苗共施打96瓶。萬芳醫院表示,公費疫苗截至5月11日,已有超過700人施打;自費疫苗也有近400人施打。萬芳醫院截至5月26日,不管自費、公費疫苗門診都已額滿。萬芳醫院表示,每天晚上9點都會開放未來15天的疫苗門診預約。

和信醫院這次共分配到60瓶疫苗,每周都規劃3至4次疫苗門診,每次約提供33人施打,目前已施打35瓶,截至5月21日疫苗門診都已額滿。但和信醫院強調,剩餘的25瓶疫苗會保留給已施打一劑疫苗的民眾作為二劑使用,也就是說尚未施打過疫苗的民眾,在新一批疫苗補貨前,無法到和信施打。但和信表示,5月底還會與政府申請疫苗,再開放民眾施打。

衛生局也強,只要醫療院所有疫苗需要,就會將需求告知中央、並持續配送疫苗,每周至少配送一次,配送量會依照各醫院的預約、接種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