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心肌梗塞命危 大千醫院完成3冠狀動脈繞道救命

2021/05/07 13:32

賴男在眾人的祝福下切下蛋糕,也感謝大千醫療團隊的協助。(圖由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59歲賴姓男子,因心肌梗塞被送到大千綜合醫院急診,檢查發現他的3條管狀動脈,1條阻塞、2條嚴重狹窄,經團隊討論評估,施以開心手術完成3條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成功挽回性命並恢復良好。大千醫護團隊今天替他舉辦慶祝會,縣長徐耀昌也出席恭賀他重獲健康,並肯定醫療團隊的努力。

賴男曾因心血管阻塞,其中1條冠狀動脈裝設有支架,他日前再因心肌梗塞被到大千醫院急救。經心導管室主任林智偉檢查發現,賴男過去因心血管阻塞所置放的支架已幾乎完全堵住,同時另外2條血管也有嚴重狹窄的問題,無法放置支架。經團隊討論評估後,轉由心臟外科以開心手術成功完成3條血管繞道手術,術後恢復良好。

大千醫院院長徐千剛表示,苗栗縣過去缺乏完整的心臟手術團隊,鄉親如有開心手術需求,往往需要到其他縣市治療。大千自成為苗栗縣首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以來,積極籌備心臟外科重症計畫,此次能在最緊急的時刻挽回鄉親寶貴的生命,並成功執行大千首例開心手術,醫護同仁的努力功不可沒。

賴男的主治醫師心臟外科主任楊智鈞表示,開心手術可以成功是需要整個醫療團隊的合作,從開刀房手術的配合到術後加護病房的細心照護,完整的搭配才能以最好的醫療幫助病人恢復健康。心臟外科重症計畫籌備過程與執行都相當不容易,將持續努力,為苗栗鄉親打造優質的心臟手術團隊,幫助病人在緊急時刻能獲得最好的在地醫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