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疫情惡化 成大醫院將供台商僑1對1視訊醫療諮詢

2021/05/06 18:46

成大醫院防疫醫師與印度代表處、台商僑胞進行跨國視訊防疫講座。(圖:成大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第2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如海嘯般席捲印度,且持續惡化,每日近40萬人確診,單日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屢創新高。成大醫院6日下午與印度我國代表處人員、台商等舉行視訊防疫講座,由成醫感染管制中心副主任、醫師李明吉主講,並線上回覆代表處與台商問題;成醫也規劃近期提供在印度的台商及僑胞1對1的國際醫療視訊諮詢。

據駐印度代表處統計,迄6日在印度的外館人員及台商、僑胞共有244人,已有20人確診武漢肺炎:15人已康復、2人居家隔離中、2人重症及1名台商不幸過世。

由於印度當前醫療系統瀕臨崩潰,製氧機、呼吸器等防疫醫療物資大缺貨,甚至價格飆漲,我國外交部於4月底協調衞福部、台南市府及成大醫院等單位協助,調查台灣製氧機等防疫物資能量,第1批救援物資150台製氧機、500個氧氣鋼瓶於1週內完成採購,並已順利送抵印度,促進台灣和印度之間的醫療衛生合作與人道援助。

我國駐印度代表處也鑑於疫情告急,且醫療資源匱乏,與承辦衛福部1國1中心印度計畫案的成大醫院討論,火速在3天內完成規劃,開辦視訊直播武漢肺炎防疫講座。除印度代表處人員,在外貿協會及德里、孟買與南印度台商會協助下,集結目前在印度的台商及僑胞同步上線聽講。李明吉介紹武漢肺炎症狀辨別、日常防疫需知、疫苗接種及藥物治療等議題,同時在線上回覆問題。

成大醫院也考量目前印度醫療院資源不足,且就醫有感染風險,規劃近期開始提供在印度的台商及僑胞1對1國際醫療視訊諮詢,諮詢科別將不限於武漢肺炎,其他慢性病或醫療問題都將納入醫療諮詢服務中,以提供當地台商及僑胞多元化的就醫管道。

成大醫院防疫醫師與印度代表處、台商僑胞進行跨國視訊防疫講座(布幕中為駐印度代表處大使葛葆萱)。(圖:成大醫院提供)

成大醫院防疫醫師與印度代表處、台商僑胞進行跨國視訊防疫講座。(圖:成大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