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氣喘迷思破除! 國健署揭4大錯誤觀念

2021/05/05 18:50

氣喘如果控制不佳,可能會容易反覆發作,嚴重甚至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氣喘若控制不佳,容易反覆發作,嚴重者更有可能引發生命危險。為了避免氣喘患者對氣喘的迷思影響疾病控制,國健署分享了4大常見氣喘迷思,呼籲民眾要建立健全的氣喘知識,才能不受疾病威脅。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國民健康署」發文分享了4種民眾對於氣喘的傳統迷思如下:

●沒有喘就不是氣喘?

氣喘的臨床症狀包含慢性咳嗽常合併有痰音,如果咳嗽斷續2-3星期以上未見改善時,應進一步接受醫師評估。

●吸入類固醇副作用大,應該減少使用嗎?

如果遵醫囑正確使用氣喘藥物及吸藥技巧,可不必過度擔心產生副作用。

●氣喘是一種兒童疾病,隨著年齡增長就會消失嗎?

氣喘可以發生在所有年齡層,不是兒童特有的疾病。

●氣喘患者不可以運動?

氣喘患者運動前做10~15分鐘暖身運動比較不會誘發氣喘,只要氣喘控制得當便可以快樂運動。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提醒,只有透過正確的了解氣喘,才能有效幫助自己穩定控制氣喘,享有健康生活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