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甲狀腺藥主成分不足 5批強生活甲錠啟動回收

2021/05/03 20:36

「強生活甲錠100微克」有5批藥品須於6月22日前要回收完畢。(食藥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治療甲狀腺機能減退症的「強生活甲錠100微克」,因安定性試驗含量低於或趨近規格下限,因此廠商主動展開下架回收,共有5批藥品須於6月22日前要回收完畢。

食藥署今日公布「強生活甲錠100微克」有5批號的產品,包含AIP030、AIR107、AIR108、AIU010、AIU011,因應PIC/S GMP進行安全性檢測,結果在19個月的安定性試驗,發現含量測定結果偏離規格或趨近規格下限,因此廠商主動回收。

針對含量測定結果不符規定,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依據美國藥典,此藥主成份含量應在95%至105%,廠商進行安定性試驗時發現,3批次主成分含量低於95%,2批次則趨近95%,但按英國藥典規範90%至105%,相關產品不合格,卻不至於影響藥效。

傅淑卿指出,相關批次要回收的數量仍待釐清,但已請廠商須於一個月內繳交改善報告,並於6月22日前完成回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